7/27/2011

情侶磨合需要智慧

我相信情侶剛開始交往還在甜蜜階段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是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出現所謂的磨合期,就是你要適應我的我要遷就你的那個階段,算是情侶間一個挑戰的開始,我跟巧可當然也有這個時期。

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那次約會,巧可要我帶她專程去搭捷運,因為其中有一站附近有好吃的鬆餅早餐店。












當時雖然被價格嚇了一跳(本來早餐想吃多一點的!
但是鎮定的我沒有露出失態的表情!(我很確定!
很俐落的就點了草莓冰淇淋鬆餅......



等了10分鐘.....上菜了



















巧可認為,最後一口一定要給她吃(她這樣想我是可以接受的)但那時候我哪知道就剩一口的量了還要再把最後一口留給她!答應給我吃根本就是個陷阱當時巧可好生氣喔,氣好久都不理我,現在我知道了,所以都會先問,確定可以吃我才吃!
除了這個我還經歷過其他種考驗,


像是剛交往沒多久









巧可實在是太害羞了,不過這點我已經習慣,約會前期還要問一下巧可,熟悉了嗎?呵呵,很有意思吧

磨合期衍生出來的相處模式,我想就是日後兩人既定的相處模式,所以出現意見相左,價值觀不同時,一定要發展出適合兩人的溝通或解決方式,不然磨合期沒有磨合好,以後一定還是會常常吵架,而且吵架的點都幾乎差不多!
好加在這方面我跟巧可都磨合得不錯,這幾年來漸漸摸清楚對方的脾氣,慢慢沒有意見不合的問題了,怎麼發展出適合兩人的溝通方式是很重要的喔,這樣感情才會持久嘛,你們說是吧!



7 則留言 :

  1. 磨合過程中,證明啵力是個貼心的人
    我記得那天下午你還買哈密瓜冰給我,
    原來是要補償那口冰的XD

    by 巧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還記得哈密瓜冰啊!
      下次再買給妳吃唷!
      啾~

      刪除
  2. 假如是現在
    巧可可能連第一口都不讓你碰吧???
    開玩笑
    我會不會成為第二個人工登陸月球的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巧可已經不揍人很久了
      他金盆洗手了

      刪除
  3. 嗷嗚…看得出~啵力超疼愛巧可的啦~

    回覆刪除
  4. 呵呵呵 男女交往就是這樣阿
    都是互相摸索 互相磨合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