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2

逃難時該搶救什麼!

上星期才因為大雨放了一天的假,緊接著又有雙颱的共伴效應加上大潮即將到來,政府及民眾個個如臨大敵開始備戰,不是!說錯了!是防災。
我跟老母晚上就有在討論,假如真的水淹一樓高,我們該搶救哪些東西呢?




會有人拿錢財吧!




回憶!聽說很多人會選擇拿日記跟照片!





喜愛的興趣?或是謀生的工具?





精神支柱!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對吧!!


對啊!!?

家裡沒有其他貴重東西了嗎?

好像沒了吧........








我大一的時候遇上921,事情過了大半年後,在網路上有人討論起當時的逃難情況,有個網友說他當時被地震搖醒後,逃出去發現爸媽已經在外面了,害他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就是......

父母要逃卻不揪的啦!!!!






我想大家應該還是一致認同,天災來臨時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對吧!如果放颱風豪雨假也要隨時關切住家附近的情形喔,不要一直睡大頭覺,或是做出危險的苦中作樂舉動,安全的可以(喂~~~


附上幾張上次我觀測到的情形(根本是在拍照記錄嘛





希望過掉這次豪大雨後,台灣可以平平安安的過端午^^

221 則留言 :

  1. 重要的東西怎麼沒有包含巧可的情書呢!!=͟͟͞͞(๑•̀ㅁ•́ฅ✧
    哼哼,這是重要物品耶XD

    Choc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可愛的顏文字是哪裡ㄍㄧㄤ來的?(轉移話題

      刪除
  2. 好過份@A@!!寵物寶貝沒帶上!!

    話說我很多東西都很寶貝的說...((會收藏卡片,禮物等))

    會想要通通帶走><

    當然,我會記得帶走我的黑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很念舊齁
      才會跟我一樣
      留留一堆東西....

      刪除
  3. 畫畫好可愛 ^^
    釣魚那個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4. 我就不相信你那時會拿神主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當然還有巧可的情書(好險記得

      刪除
  5. 這時想起一首歌…「我家門前有小河…」=A=

    希望大家平安!=ω=b
    颱風天也別跑出去玩,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乖乖待在家裡更新的(騙人

      刪除
  6. 我没波媽一票...
    這太重要了,災後還是須要錢才能活...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更正
      投啵媽一票
      哈哈哈哈

      刪除
  8. 天呀!!你竟然可忘記2隻活生生的貓!!!!!!!(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壓?)

    我因該會抱貓走耶!!因為我的錢都是給老公管所以他會抱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示意示意啦!!
      真正的時候一定先抱他們的啊
      呵呵

      刪除
  9. 我會2手空空吧!!!
    人逃的掉就好...
    怕的是...連逃都來不及!!!(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是這樣沒有錯!
      希望大家都沒事!

      刪除
  10. 重要的是要淹水之前先打包好行李~這樣確保不會忘東忘西XD
    話說熱火3比1了~應該會封王了~只差幾場封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這樣
      跌破我眼鏡了

      3-1還逆轉,的機會不大了..........
      除非屎騰說給我打滿七場!

      刪除
  11. 所以, 阿波想表達的是....搶救像機, 申請國賠嗎!?, 是著樣的意思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得到嗎????
      你應該知道台灣的政府的.....

      刪除
  12. 我現在住學校宿舍,應該會拎著筆電就逃跑吧~
    再加上錢包手機存摺 哩哩摳摳的貴重物
    (Re:上上篇15樓說的M力,指的是M屬性魅力喔~
    一直覺得啵力全身上下散發出"我是M屬性"的氣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回去看之前的留言啊!
      這樣我一篇一篇留就沒有白費了
      呵呵

      刪除
  13. 災難當前>_<
    說不定精神之柱是活下去的動力~

    不然存摺跟精神支柱一起拿好了!
    不過動作要快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知道了!!!
      現在就先把存摺跟祖先牌位綁一起!
      要逃的時候就ok了!

      刪除
  14. 要是我的話我會選擇先救錢跟寵物~
    畢竟跟他們在一起久了都會有感情><
    不見我會哭到掛掉(誇飾)

    不過我覺得水災沒有地震可怕
    水災還有機會可以活下來
    但地震就很難說~尤其是我家又住6樓
    說到921 那時候我在洗澡的樣子XDD
    還想說怎麼停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921你在洗澡!!!!
      那時候你不是還很小
      你怎麼這麼晚才洗澡?

      刪除
  15. 爸爸釣到幾條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的魚流失掉一半以上
      還有被鄰居抓到的....
      哈哈

      刪除
  16. 問:如果當時啵力是和巧可在一起,那應該搶救什麼呢???
    答:要搶救巧可和巧可的食物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回答的好正確!
      沒有錯!

      刪除
  17. 哈哈..好有趣...
    (祖先牌位Size的救生衣)

    如果我是小孩,看到父母不揪的,我會覺得他們不愛我了嗎??
    還是急著逃難忘了我呢???
    其實如果真的遇到逃難,真要拿重要的東西,那真的很難決定....
    因為生活週遭每一個東西對我們來說都太重要了
    如果真的有人問我會拿什麼?
    我真的會答不出來耶...
    不過我覺得,如果當時真的緊急到你什麼都來不及或是忘了拿,但是你人卻活下來
    了,那也ok阿!因為至少人活下來囉..

    逃難搶救什麼最重要?這要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921我妹是拎著我弟逃去找我父母
      然後在一起逃難的!

      那時候我妹還拎得起我弟呢
      哈哈哈哈

      刪除
  18. 啵力現在東海風大雨大雷聲大,我嚇到看不下書Q__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海很高!
      不會淹水啦!放心!

      刪除
  19. 看了你的影片...才想到,那天是我生日呢, 不過都過了說,拍影片的難道是...波爸嗎??? 然後走過來的是...波堂姐???? 要是我, 真的會想說, 把我留下, 其他值錢的你拿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片是我拍的啦
      我爸根本不會用相機....
      哈哈

      刪除
  20. 你家旁邊那條叫什麼溪啊
    老街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街溪
      老街溪是另外一條

      刪除
  21. 真的很誇張欸 暴雨造成的災害
    桃園市這一帶倒還好~
    祖先牌位的確很重要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事
      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哈哈哈哈

      希望你有比在這裡更好的出路^^

      刪除
  22. 台中今天雖然有放颱風假~不過我還是得上班阿
    因為服務業那有可能有休息~結果5點半下班後
    風雨超大的~淋了一身濕~還沒公車坐~(因為公車都不停阿~超過分的~)
    最後只好坐小黃回我停機車的地方~做小黃真的好貴阿~
    外面風超大~宇也很大~希望災情不要太嚴重阿~
    淹水實在是很麻煩的是~這時候就會希望是住在地勢較高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停機車的地方到你公司之間還要坐公車啊????

      怎麼會這樣?

      刪除
  23. 小時後不懂事 總希望颱風快快來~~

    現在絕得大家平安才是最重要的ˇ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更不懂事了

      我希望沒事但也可以放颱風假
      哈哈哈哈

      刪除
  24. 閃光無所不在(́墨◞౪◟鏡‵)

    回覆刪除
  25.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把貓抱走!因為都是有生命的!人要珍惜生命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祖先也有靈魂啊(噗

      對啦!生命一定第一優先!

      刪除
  26. 雨過天晴!!!!QAQ 快幫爸爸抓魚!!

    回覆刪除
  27. 所以這篇是告訴我們..重要的東西要放一起.神位下櫃放相本.錢跟印鑑藏在神位後
    面.周邊如果有空位.再加個行李箱...就對了ㄇㄟ..[新手發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吶!!!!!
      你怎麼這麼聰明!

      刪除
  28. !!!!
    哇!
    妳妹好厲害!!!!
    哪來的力氣....
    不過如果換做是我,我也不管我當下的情況了,家人跟生命比較重要
    逃難過程受傷不算什麼啦XDDD!!
    哈哈哈!!

    我昨天去應徵工作,說順利沒很順,說不順也沒不順到哪ˊˋ
    我只能說..工作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找
    我去一間牙醫診所應,但我忘了跟他說我要找正職不是工讀.....
    工讀中的機率很低很低,大家都想要正職,我進去應,每個人都強調正職
    不過我昨天在我們樹林的前站跟後站來來回回走了好多次,腳好累...
    還「養蚊子」><
    樹林真的很小餒!!不過我看到需要誠徵的都是鞋店比較多
    還有門口貼誠徵,進去才說要滿20歲....我都失望了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找工作順利唷!
      早日聽到你的好消息捏 !

      刪除
  29. 襪賽...啵力家真的淹水喔...口怕口怕....我覺得呢 重要的東西當然是家裡有
    的金飾寶物支票存摺印章一些契約..還有隨身碟(現代科技--->就不用帶一堆相本
    了) 這些都裝一個袋子...以後要逃難記的拿這包...起碼災後還能過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有人就說就把你說的東西都放在神祖牌位下方!
      這樣就方便了!

      刪除
  30. 啵哥,
    沒想到你跟我ㄧ樣!!
    會想到~
    供桌上的公媽呢
    呵呵...
    哥哥
    我寄東西給你唷~
    哈哈哈
    過年寄發粿
    那你應該知道我會寄啥了吧!!

    朝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收到的!
      肉粽耶!你真有心
      那下次該不會就是月餅吧!!!!
      這樣我都快收集買一年的重大節日了

      我們公司沒有發三節禮金
      不過有你的肉粽
      心情一樣好!
      哈哈

      刪除
  31. 因為工作ㄉ地方離我住的地方騎車大概要20~30分
    所以每天這樣騎車油錢很貴阿~
    但是如果是搭公車的話~
    上車刷悠遊卡或是e卡通或是台灣通~8公里內免費阿
    (是台中市政府的政策阿)
    so我都騎車去東海別墅~聽好車之後搭公車上班
    從東別到我工作的地方崗好在8公裡內~所以是免費阿~
    所以當然是搭公車比較划算~要不然之前上晚班時騎車上班
    大概2~3天就得加一次油..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要來搬去台中
      哈哈哈哈
      之前跟巧可去台中玩就有發現這個德政唷!!
      很不錯!

      刪除
  32. 明天就是關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太慢回了
      一切都結束了......

      刪除
  33. 我肯定會撈錢包跟老王~~撈老王就跟火災扛起冰箱一樣(瞬間爆發力)

    回覆刪除
  34. 幸好我家這邊也不太淹...
    只是要冒著風雨去上班 然後又沒人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超嘔的!!!!
      有沒有算加班?

      刪除
  35. 推喔~
    這讓我回想起
    當年921正搖的利害的時候
    我媽急急忙忙跑來房間說大地震趕快起床
    只見我哥說"地震而已不用緊張拉 會壓死早就壓死了 生死都注定好的 安啦"
    然後他就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我也跟著繼續睡
    哈哈
    當然後來搖很久搖得太厲害我們也睡不著還是有起來了


    這是我創立的FB社團
    "減重大作戰"
    對現在身材不滿意想在更好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hp#!/groups/3187567581999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哥說的好有道理喔!
      跟我們教授說的一模一樣
      我們教授是教結構力學的
      他也說一切都是命......噗

      那我們學設計房子幹嘛?!

      刪除
  36. 看到颱風相關新聞....嘖嘖...現在真的是,太誇張了, 海水倒灌......著樣亂報導,應該要給罰吧.... 阿波家著2天還有淹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聞都會誇大耶
      要注意不要太相信新聞

      第二次新聞報很大的雙颱
      反而沒災情....
      哈哈

      刪除
  37. 啵力家損失慘重欸 =__=

    每個人搶救的東西都不一樣
    拿自己興趣的東西:)))
    這個其實滿酷的

    如果我家淹到一樓高
    我會不知道要帶甚麼東西走欸 =__=
    太多貴重的東西了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就前面變成小河而已啦
      還好沒有淹近家裡面
      我家在蓋的時候有墊高三個階梯
      好家在

      刪除
  38. 推+

    颱風真恐怖阿....

    回覆刪除
  39. 熱火封王囉, 基本上第3節就打趴雷霆了, 三分球進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假球.....不~~~~~

      刪除
  40. 我想我應該會搬電腦主機..畢竟重要的東西都在裡面~例如說D3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以為你要說很多謎片在裡面.....

      刪除
  41. 你就最好是會帶神主牌走XD

    回覆刪除
  42. 完了…如果發生類似那樣的情形,我重要的東西帶不完!

    我要好好算一下,要帶的東西!

    除了祖先牌位可以捨棄(←不孝子孫?生她不如生個蛋!)

    其它的,像是貓咪s(複數)、狗狗s(複數)、鳥s(還是複數)
    (謎之音:妳家是動物園是吧..)

    電腦s(複數)、存摺與現金(←無)
    (謎之音:大概能猜到為啥某品項是無..)

    珍藏的漫畫s(堆滿儲藏室與房間..)
    an 拙荊(他會逃得比我快)


    總結..

    (哭到在地啜泣)我對不起祖先!不應該因為鄉下地方大,
    我就為所欲為....

    BY不與祖先同住的家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好好笑唷!
      原來你家就是因為養太多寵物而沒錢啊.....

      刪除
  43. 搶救自己最重要!
    自己都救不了,那誰也不必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沒有錯啦
      但是這樣就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了
      哈哈哈哈(咦?

      刪除
  44. 喔喔~沒關係啦~
    可能我不是老闆的菜!?
    已經有人找我去公司了 不過要等到9月 現在就先接接案子囉!
    幫我跟好力姐問後一下囉^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你有更好的出路!
      我替你感到開心唷!!!

      刪除
  45. 寫的不錯唷~~~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6. 我在的地方只有刮風

    回覆刪除
  47. 對齁!那我會帶甚麼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想啦
      這種事不會發生的!

      刪除
  48. NBA結束了~熱火封王~接下來我要追美國夢幻隊在奧運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追中華隊在奧運表現!
      哈哈哈哈

      刪除
  49. 桃園真的頭一次淹水那麼嚴重…
    雖然我住的地方沒事,但溪河真的暴漲嚴重,我家旁邊有條老街溪,如果再下半天大雨量,
    就會滿出來了!!本來旁邊前幾年有建一個公園步道,結果也被沖壞了…
    如果要逃命,錢財會帶,然後3c產品也要帶…貴桑桑的東西,再買一次,也很傷財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住老街溪那邊唷
      新聞就是一直報那條溪
      所以一大堆親戚一直打電話來說
      中壢很嚴重耶,你們有沒有怎麼樣!

      刪除
  50. 阿波!!!!!這星期怎麼可以只有一篇!!!!!! 難到都是粽子惹的禍!? 不管啦, 精神賠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擠不出時間更新.........

      刪除
  51. 我也不知道會帶甚麼ㄟ~
    鑰匙跟錢包吧~(當然奶茶跟我哥是一定的)
    這樣回來才進的去阿~而且臨時要用錢才有~
    不過我想~大家都安全才是優先的考量吧~ ^^

    話說921~我睡死了~
    所以我家的人都跑出去了~
    只有我還在2F睡~
    結果當時的ㄚ布(一世)還回來叫我呢~
    不過我沒醒~
    後來牠就乾脆趴在我頭上~
    這件事是我爸告訴我的~
    因為他看ㄚ布跑進去~
    他就追了進去~
    就看到這樣的情景~
    後來沒這麼晃了~我爸也就乾脆不叫我了~
    只是隔天一直虧我太會睡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忠心的貓喔
      你是怎麼教的啊?

      還是說!他只是認為他地盤還在房子裡
      所以跑回去佔著地盤!
      哈哈哈哈

      刪除
  52. 要不要順便抓輾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鯰魚?還是輾魚?
      是被車輾過的魚?是這樣的意思嗎?

      刪除
  53. 水災的災情很嚴重了,好像在612 的事吧~~

    那.... 您家的東西搬出來,怎麼把重要的東西給拿出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只有淹到一個階梯深啦
      只移了車庫的車子跟機車
      擔心泡水了

      刪除
  54. 哦哦~對呀
    也有可能是我記錯??
    不過我到是真的記得有次地震我在洗澡XD
    洗到一半還停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那時候要衝去去也不是
      待在浴室也很恐慌!!!!

      刪除
  55. i在此祝您事事順心!! mv111

    回覆刪除
  56. 回覆
    1. 原來你是台中人啊
      我很喜歡台中喔

      刪除
  57. 呵呵...謝謝啵力啦~~
    我已經有找到工作機會囉!
    她有找我去面試,好緊張喔!
    第一次要去面對餐廳的總經理面試...(怕怕)
    也不知道她會不會用我?
    但是我心目中就是想幫家裡減輕經濟哪~~
    我找到的工作機會是一家餐廳,她的工作時間不會很長~
    晚上9點就關門囉!而且離我家很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那那那!!!
      入取了嗎?
      有嗎?有嗎?

      刪除
  58. 哈哈哈
    幸好有墊高 =__=
    不然就淹水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在蓋房子的時候很聰明有想到!!

      刪除
  59. 老王就是我家國王 你看到這隻肥貓阿

    不是隔壁老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王子變成老王了啊!!!!
      哈哈哈哈

      刪除
  60. 好可怕阿OAO

    回覆刪除
  61. 鯰魚~打錯(sorry~)
    對吼!你怎麼沒有帶巧可ㄉ情書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了咩
      實在有太多東西要帶了

      刪除
  62. 好啦 原諒你忙啦, 知道你家淹水,你一定又落跑去上班,周末忙著跟阿可到處放閃光彈!對吧! 難怪颱風一下就跑了,怕給你們閃瞎了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要陪巧可
      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刪除
  63. 恩恩!!!!
    有哇有哇!!
    他要請我囉~2個月的試用期~
    一小時100塊~
    我就努力一點了,不過我這個人超級喜歡笑~~~=)))
    遇到客人我也一定會笑的啦~
    但還是要有遇到奧客的心裡準備-ˇ-
    不然哪天真的遇到奧客我臉會很臭= =

    總之加油囉~~
    有點期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是人與人之間的捷徑
      你一定可以勝任的!
      加油唷
      也恭喜你!

      刪除
  64. 是阿是阿~快來台中吧~比起北部物價也不算貴
    還有好多好吃好逛的地方~自從大學在台中讀書之後~
    就都不想回彰化了~都是休假才有回家
    因為我家那裡很鄉下阿~騎車去鹿港都要花個10~15分了
    以前騎鐵馬去鹿港去就要騎1小時呢..haha..
    話說還有另一個原因是男友住台中阿
    要是回彰化~那要見一面就變得更不容易啦~ㄎㄎ
    (因為我家門禁很嚴阿..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長殊不知
      越是壓抑
      以後反抗的力到就會越強大!

      要疏導!不能壓抑啊
      就像大禹治水一樣

      咦?我扯遠了!

      刪除
  65. 那就表示不只是我不相信你
    也有人跟我一樣不相信你會帶神主牌走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慢慢不相信我會更新了.............(被揍
      好忙唷
      小米過很久回來看結果還沒更新一定會訐譙我的!

      刪除
  66. 我想墊高的主意肯定不是啵力想到的 ~ ~ ~ ~ ~ ~
    應該是啵媽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
      這麼不相信我
      認為我很呆就對了!!!

      確實好像是我媽想到的....

      刪除
  67. 呵呵~
    那隻沒有教ㄟ~

    那隻我們家都認為是來報恩的~

    那時候我跟我爸是開車出去賣鹽酥雞的~
    有天看見小貓腳受傷~
    我爸就幫牠擦藥給牠肉吃~
    然後就放走牠了~
    後來隔幾天~
    在我家門口發現一隻貓都不走~
    我爸看見牠腳上的傷~就知道是牠了~
    我爸想~
    牠應該是跳到貨車底盤跟著回來的~

    不只是我這件事~
    就連有次我哥跑出門~
    都是牠叫我爸起床~並且帶我爸去找到我哥的~
    牠是隻很聰明又很有靈性的貓~
    也是我家養的第一隻貓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神奇的阿布一世!!!

      為什麼要叫阿布??

      刪除
  68. (*-ω(ω-`o ))) オカエシチュッ♪

    回覆刪除
  69. 啊哈哈~~~((這個好笑xD
    如過是我的話會趕緊把我家的寵物抱著吧~~~
    因為我家沒放神主牌XD~~~~
    推摟~~~

    回覆刪除
  70. 73樓那個是我唷~~~XD
    忘記登入了=___=
    啊!老人癡呆=口=

    回覆刪除
  71. "爸媽要逃都不啾的啦!!"

    這句話有爆點XDDDD

    超好笑的!!!XDD

    回覆刪除
  72. 每次看完您的大作都心情愉悅
    感謝有您,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麼說
      我也是有沒辦法更新的時候
      像最近..........

      刪除
  73.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嚇到呆在房間裡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腳麻掉不能逃嗎(電視廣告

      刪除
  74. 我會被下道酖在家裡ㄋㄟ,雖然我抱會背我,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口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你打錯很多字!
      但是我還是看懂你說什麼了!
      我厲害吧!

      刪除
  75. 嘩....
    啵力的人氣越來越高囉~^^

    恩恩!!
    我一定會加油的~~
    笑真的很重要呢!!
    希望2個月後的我可以做的很順利!!
    不過還真的有點害怕會做不好被「叫回家」
    被「叫回家」我家人又要開始對我沒信心...
    我家人對我本來就很沒信心,總是一直說我很小隻會不會1-2天就被叫回來?
    那些都是他們自己心裡在想的,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天應該是上首頁唷翎翎

      那現在呢?
      你開始做了嗎?

      刪除
  76. 哈哈哈
    這篇文又上首頁嘍 ~~~
    我有嘗試把它弄下來給你看 :)

    http://f12.wretch.yimg.com/w635787/1/1727595900.jpg?Zx5JgN5DdxLjOH.A9GueEH7_4YtCUvnOUw4mYGwDg4ra.4E7j1p2hA--

    這是圖片網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啦貝果
      可是我看不到耶
      可能是你沒有打開相簿

      不過沒關係^^

      暑假有去哪裡玩嗎?
      溪邊烤肉?
      還是有去露營啊?

      刪除
  77. 我的天哪 这雨也下太大了吧 不过 楼主的漫画还是很吸引人呢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你的夸奖啦!
      台湾这里夏季常常这样
      我们已经习惯了(喂~

      刪除
  78. 你ㄉ想法好特別,我以為你會打電話問巧可ㄉ安全情形ㄌ,不過我想問ㄉ是你家整理
    乾淨ㄌㄇ?如果還沒我精神上幫你加油ㄌ,不過你家人都平安沒事才是最重要ㄉ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當天就整理乾淨了
      因為淹到小腿肚而已^^

      刪除
  79. 補習班會寄有趣的簡訊(我在補習班打工~~

    >>學生不用上課~員工照常上班-..-
    阿不過人家工讀生
    沒來就沒錢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辛苦了
      不過工讀生算是學還是員工呢?
      哈哈哈哈

      刪除
  80. 我要帶著我家阿喵!!!!!!!!!!!

    回覆刪除
  81. 發生什麼事情??
    好幾天沒更新了...XD
    讓我不得不浮出水面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啦
      公司老闆雄心壯志
      一直展店

      我們忙不過來這樣....

      刪除
  82. 阿波!!!發生什麼事情了!!!! 沒更新就算了, 還不回大家的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了我回了啦^^
      歹勢啦.....

      刪除
  83. 是不是出什麼狀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
      我在不出現會不會被你們認為我不再人世了....

      刪除
  84. 沒為什麼~~~~~~~
    突然想到這名字就叫了~ ^^

    回覆刪除
  85. 對耶我都回來了你怎麼還沒有更新(敲碗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要發大財了!!
      我們要盡心盡力幫忙展店
      哈哈

      刪除
  86. 我會搬走我的電腦XDDD((還沒搬走之前我就被壓死了-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裡面有時麼秘密嗎?!

      刪除
  87. 好吧 看在你是努力工作的份上 我原諒你 XD

    回覆刪除
  88. 我看是.....你每天上班摸魚的事情,終於東窗事發,結果給老闆懲罰當苦力(波力變苦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是苦力了啊!
      你都不知道最大的挑戰就是把巧可照顧好!

      刪除
  89. 嗯!不過我如果遇到淹水或地震ㄉ反應是-----嚇到發呆,但最後還是坐在電腦桌前
    繼續玩網路,順便看看動漫ㄌ,所以,我覺得你能把淹水ㄉ情形拍下來放到網路上,你
    真ㄉ比我厲害ㄌ!^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其實是想拍給我的主管看
      讓他知道我是真的在家裡救災所以沒去上班的
      哈哈哈哈

      刪除
  90. 哈哈哈
    真的鎖密欸
    我弄好嘍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w635787&b=6&f=1011216212&p=26

    暑假噢 ~
    剛開始放的時候一直在忙學校 要新訓幹嘛幹嘛的一大堆事情
    不過阿 ~
    7月底爸媽要去花蓮 我們三個孩子沒有跟
    不過8月10幾號的時候要去小琉球2天 :))
    啵力呢 ? 有跑去哪裡玩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我要上班的啊
      就假日可以去走走,不過啵弟放暑假在家裡
      有空我都會跟他去打籃球

      上星期日有去山上溪邊烤肉玩水
      結果回來全身一片一片紅腫
      疑似被有毒的蟲爬過身體
      所以癢到現在....

      刪除
  91. 呵..

    做一個禮拜後,店主管不要我了,因為我狀況很不ok
    所以我之後要再去找工作
    但是公司的總經理、店長、同事都很照顧我們
    公司的人也都超好的,在那邊,其實感覺就像個家一樣
    但是既然店主管不要我了,但我就不用留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怎麼會這樣呢??

      刪除
  92. 你真是ㄍ聰明ㄉ員工,我沒V8,不然,也會像你一樣,錄影存證給老闆看,免ㄉ被老闆
    說我天氣不好就不上班,我想今年就已買一台v8為我ㄉ存錢目標ㄌ,真ㄉ要努力ㄉ賺
    錢好實現買v8ㄉ願望ㄋ,啵力感謝你ㄉ好方法ㄌ,你真是不錯ㄉ朋友ㄋ!

    回覆刪除
  93. 天氣真的很難預測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天日本九州......
      天吶!好恐怖!

      刪除
  94. 紅腫 =口= !!!
    要去看醫生阿 ~~~~
    沒有噴防蚊之類的東西嗎 ~~~
    出門防務措施都要做好 :)

    啵力要小心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好了
      毒排掉了
      哈哈哈哈

      刪除
  95. 因為我狀況很不ok阿
    她說公司要培訓的菁英人才,而我是損耗品.....
    所以一個禮拜後 我就回家啦~~
    現在只好等第2份工作囉~
    我也蠻失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翎翎加油!!!加油!
      你是最好的!!
      你可以的!!!
      那些說你不好的話語
      不要在意,你的人生自己決定!

      刪除
  96. 哈哈哈!!!
    父母逃命不揪的!!
    我快笑死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一起啊!

      刪除
  97. 雙颱淹這麼大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次不是雙颱耶
      是西南氣流
      我也忘了....

      刪除
  98. 那個……27樓的大大
    全台灣的小偷都知道要去哪翻值錢的東西了@@


    這個問題我有想過耶~
    會搶救1:寵物2:存摺3:保單

    回覆刪除
  99. 哈哈哈
    康復得好快 :))

    幸好沒有太嚴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運動!而且我喝安家脫脂奶粉

      好吧!這廣靠台詞你一定不曉得
      這是我小時候的廣告

      刪除
  100. 午安~~
    我會拿珍貴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101. 啵力好了解 :))
    我的確看了很久看不懂那句是神麼 =____=
    然後想說看後面你回神麼
    原來就是說我不懂 :))
    哈哈哈 ~

    回覆刪除